close

到馬爾代夫Maldives遊玩之前,請先了解清楚它的地理和如何的行成。

其實馬爾代夫是很多的島一起聚合在印度洋而改成馬爾代夫的名字的,包含了26個環礁,約1,192座珊瑚島(珊瑚礁)組成。它的首都叫做馬里,在哪裡是一個小的城市,有機場,我們也就是在馬里的機場降落的。到外面的島嶼遊玩就需要一些接駁的交通如快艇或者是水上的飛機。

在去馬爾代夫之前就需要做幾項的準備,包括:買機票,訂酒店,到馬爾代夫的日子逗留的時間等,看上去就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當你真的要去的時候,你就會發覺其實很困難的。

undefined


先說說幾票的,因為很多的航空公司都會到馬爾代夫的,所以你需要注意的兩點。

第一就是你飛機到達馬爾代夫的時間,因為這個會影響你到底要如何到那個外島的接駁交通工具的。

第二就是要留意你需不需要在首都馬里住一晚。當你清楚知道時間的時候就是最難選擇的一個部分了,因為有太多不同的島嶼,所以你需要選擇你喜歡的島上活動,島的設施,島的距離,島到底是活的還是死的珊瑚。

 

訂酒店有幾個選擇,可以到Expeida / Hotel Combined/Hotel.com 找找,因為這些網站是有比較到底哪個酒店會比較的便宜的。我最後就是選擇一個Agoda的地方來訂我的酒店,因為這個比其他的比較有信用和便宜,還有一個延遲付酒店費的一個功能,那我可以好好的計畫我的金錢嘛,哈哈。

 

因為在島上基本上你不需要plan行程了,因為活動都是spa, massage, snorkelling , dive etc.所以你只需要花精神到選擇酒店.因為你需要到島上需要接駁的工具,如果是比較近的島,來回的需要大概2千港幣,如果是遠的地方(有些到太遠只可以坐水上飛機)價錢大概來回至少4千,遠的地方可能需要6千的。而且水上飛機只在早上和中午運作,所以如果你在夜晚才到馬里,我建議你不如就住在馬里休息一晚吧。

 

住有分幾種,有民宿,酒店,度假屋既,但是一生人一次當然要住度假屋啦。度假屋的價錢會按位置和包的餐吃種類分價錢的,有分沙灘上,別墅型,水上屋型的。當中水上屋的最貴的一種類別來的,因此可以小心的選擇。

 

然後你需要知道你在甚麼的時候去馬爾代夫好:

 

11/01~12/21,雨季漸遠,風浪漸退,旺季即將來臨,價格上揚。

12/22~01/04,聖誕節以及新年期間,全年最高價。

01/05~04/30,非雨季,這段期間大概在每年四月第三周復活節過後停止。

05/01~07/20,雨季初期,全年價格最低的時段。

07/21~08/20,雨季內因歐洲人的連假而導致價格稍微上揚的時段。

08/21~10/31,雨季末期,價格仍低。

我建議就是11月尾去馬爾代夫是最好的時間,因為可以避免了貴的計票和酒店還有人潮和呢個雨季。

 

 

選擇度假屋:

因為度假屋分5種服務
- Room Only (只包房間價錢)
- Bed & Breakfast (房間連早餐)
- Halfboard (房間連早晚餐)
- Fullboard (房間連早午晚三餐)
- All-inclusive (房間包三餐,包酒精類及非酒精類飲品)

因此可以按自己個人的需求來選擇,我建議的All-inclusive 會比較好的,因為當你去到島上,基本上連喝水都需要收費用的,選擇全包型可以減少要再給額外費用的煩惱。以下有幾間就點可以參考一下。在選擇酒店的時候可以看看你想到那個島,有幾個島的

undefined

 

以下的幾個全包型的resort可以看看:以下的價錢全部都是以一晚計算的

 

Adaaran Club Rannalhi located at South Male Atoll大概價錢HKD2500到4800可以坐快艇到的

undefined

 

Diamonds Thudufushi Beach & Water Villas All Inclusive大概價錢至少HKD9000而且需要坐水上飛機到的

undefined

 

Centara Grand Island Resprt & Spa Maldives All Inclusive大概價錢至少HKD5600而且需要坐水上飛機到的

undefined

 

Lily Beach Resort & Spa - All Inclusive大概價錢至少HKD一萬多而且需要坐水上飛機到的,很貴的價錢,但是Lily Beach是好美麗的島嶼有很好的房子的

undefined

 

Vilamendhoo Island Resort & Spa大概價錢HKD3500到5000需要坐水上飛機到的

undefined

 

Constance Moofushi All Inclusive大概價錢至少HKD9000到一萬多而且需要坐水上飛機到的,是一個五星級的度假屋

undefined

 

Adaaran Prestige Water Villas All Inclusive大概價錢4000到8000可以坐水上飛機或者快艇到的

undefined

 

以上只供參考的,因為很多的價錢都會跟到的珊瑚生長有關係的,所以可以留意下居住的地方的珊瑚生長情況如何,

當然貴的地方珊瑚都很美麗,水底都很多的魚類,因為貴的度假屋都比較距離馬里比較遠的,近印度洋深海更近更多的海洋生物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Jo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